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兒童整合醫療

Print
    資料來源:小兒科       

    設置全方面兒童專科門診服務
    屏東榮總兒科服務團隊由方乃文主任率領新生兒科楊智絜醫師、邱湘琴醫師與兒童神經科黃仕儒組成。方主任專精兒童腎臟科,舉凡兒童泌尿道感染、腎臟輸尿管先天結構異常、血尿蛋白尿與兒童夜尿等皆為其專長。新生兒科楊醫師與邱醫師照顧早產兒與新生兒的每個面向,也幫健康兒童注射預防針。神經科黃醫師則專精兒童大小動作、語言與社交行為等兒童發展評估。為了屏東兒童的全方面照顧,屏東榮總兒科特別邀請高雄榮總兒童血液腫瘤科謝明芸醫師、兒童遺傳與新陳代謝科蔡宛穠醫師、兒童心臟科盧文憲醫師與兒童外科王正斌醫師加入門診團隊,提供屏東兒童更完整的服務。

     

    親子友善、乾淨舒服的就診環境
    屏東榮總兒童門診50坪候診空間特別規劃成兩個部分,一區提供未生病嬰幼童施打預防針與日常諮詢時使用,另一區則規劃予有症狀的生病兒童候診用,這樣「符合美國感染科醫學會建議」的設計能夠降低候診時兒童間的交互傳染。本院兒童門診則由瑞信兒童基金會參與設計,以多顏色、多形狀的色塊呈現活潑變化的氣息,配合玻璃窗外打入的陽光,讓兒童候診時能夠探索空間內光影色彩的變化。候診的座椅材質與種類皆特別挑選,嬰兒推車、候診兒童與爸爸媽媽都有適當的空間位置,讓候診的時光更舒適。

     

    醫師親力親為的「一站式超音波」特別服務
    屏東榮總兒童門診為了減少兒童往返醫院的辛苦,提供門診「一站式服務」: 針對特定需要超音波檢查的診別,提供當次看診、當次做檢查、當次看報告的「一站式服務」。本院門診的超音波檢查皆為兒科醫師親力親為,檢查時能夠直接跟您溝通小朋友的情況,減少醫病間對疾病的認識的落差。

    註: 因儀器與人力所限,一站式超音波服務並非所有門診皆有,相關服務請洽兒科診間詢問。
    兒科診間

     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螢幕擷取畫面 2022-11-07 131354
   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