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高齡整合性醫療服務

Print
    資料來源:內科部       

    整合門診服務
    2021年1月屏東縣老年人口已達18.09%,相較於全台的老年人口為高,失智症人口也隨之劇增,資源相對於其他都會型城鎮較為弱勢的屏東,人口老化所帶來的衝擊也逐步加重;另外,現行醫院專科化之醫療環境下,需要多種科別就診、往返醫院奔波,且因科別不同,加上病患主訴及認知不足,導致醫師處方常有重複用藥情形,病患服藥後有交互作用之情形,而造成身體產生副作用,故病患因不適而再度就醫;故為提升多重慢性病及失智症之就醫品質,本院參與健保署之「醫院以病人為中心之門診整合照護計畫」,減輕病患往返醫院奔波之時間、降低重複用藥及非必要之檢查等目的,強化整合醫療照護團隊服務,落實多重慢性病管理,增進對病患的醫療服務品質。

    整合門診

    整合門診收案對象:
    1.給藥日份≧28天之案件中,最近3個月申報之主診斷中有3種(含)以上慢性病,並經2位(含)以上醫師看診者。
    2.最近3個月內至少申報2次(含)以上慢性病連續處方簽且最近3個月申報之慢性病連續處方簽用藥之藥品品項數合計數10種(含)以上,並經2位(含)以上醫師看診者。

    復健科

    • 相關圖片
      1. 高齡整合性醫療服務-1.JPG
      2. 高齡整合性醫療服務-2.JPG
      3. 高齡整合性醫療服務-3.JPG
      4. 屏東榮總-文宣-A5-20221107_page-0008
    :::